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弘孝道文化 承传统美德 ——简阳市图书馆举办第十三期道德讲堂

2018-11-12 09:48:151286浏览量


 

    “百善孝为先”、“孝无终始,善行不怠”。11月11日上午,简阳市图书馆图书馆五楼多功能室举办了一场《弘孝道文化,承传统美德》主题道德讲堂,吸引老中青读者近80余人。

    本次讲座特邀我市知名教师牛长燕老师主讲,牛老师从我国古代对“孝”的释意,到现代“孝”的具体表现,深入浅出地告诉了我们何为“孝”,怎样实现“孝”。讲座既有古代先贤案例,也有当今正反面素材,老师时而严肃,时而深情,案例、语言、表情与音乐的完美结合,将现场读者情感一次又一次引向深入。记者现场采访了小读者和老年读者代表,他们纷纷表示:“太感人了,如今还能听到这样的讲座实在太好了!”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做人最起码的行为准则。通过本次主题讲座,有效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中国传统文化入脑入心,为我们的孝敬行为提供了根本遵循。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开展传统文化教育,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天府雄州遍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