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金牛区图书馆开展“阅读者——社区公益 大讲台”第三季度巡讲

2018-09-26 14:32:491386浏览量


     9月11日、12日、14日三天,成都市金牛区图书馆第三季度“阅读者——社区公益大讲台”巡回讲座活动先后走进金泉、沙河源、天回镇、西华、凤凰山五个涉农街道。

    此次讲座邀请到四川茶文化研究中心培训导师、国家高级茶艺师、国家评茶员付媛媛老师,她为广大社区群众带去了《中国茶文化》专题讲座。付老师从茶的渊源讲起,介绍了中国著名茶乡及特产茶叶种类,图文并茂,细致描述了三种茶树和七种茶叶种类,向大家展示了各类茶叶的实物,教大家用10个技术动作分辨茶品质的方法,她强调:“好茶的标准是香、清、甘、活、韵”,并着重向大家介绍了秋冬季可以饮用的养生茶。接着,她讲述了从古至今茶文化的发展历程和喝茶方式的演变之路,将大唐调料煎煮的古典饮茶、宋代抹茶作画的浪漫饮茶、明后好水泡茶的自然饮茶方式娓娓道来,并现场进行盖碗茶艺演示,让观众大饱眼福。 最后,付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精行俭德”的茶道精神,并带着大家学习了点头礼、请茶礼、叩手礼。

    本轮系列讲座共接待社区群众300余人,整轮讲座深受广大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