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锦江区图书馆开展《幸福与爱》 主题公益讲座

2018-09-30 14:31:361346浏览量


     为了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阵地作用,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锦江区图书馆积极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于2018年9月17日开展了"幸福与爱"主题公益讲座第二场。讲座特邀成都斯福教育创始人杨茂燕、悠贝合伙人陈蓉晖主讲,围绕活动主题——幸福与爱展开了“特殊孩子读书分享会”的讲座。陈老师从《朗读者》开始给家长们陆续分享了大脑发育的特点、亲子阅读能够为孩子带来的益处和如何开始亲子阅读,以及绘本、桥梁书、章节书的选择和重点推荐,家长们的自我修炼推荐书籍等内容。随后钱老师也给大家分享了对自己16岁自闭症男孩是如何一步步培养孩子改善认知、提升沟通、适应社会的养育经验。丰富的案例、小小的测试、系统的解析,所有人都沉浸其中,整个活动过程中,家长们都积极发言、参与互动,获得了圆满成功!此次活动吸引了大约40名孩子和家长参加。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了解亲子阅读能够为孩子带来益处,坚持每天微笑赞扬自己;蹲下身看孩子;给孩子设定阶梯目标。培养孩子改善认知,适应社会,充分发挥图书馆公共文化阵地作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