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让全民阅读走进工地

2018-08-10 10:49:431416浏览量


    为进一步在全市营造良好的阅读气氛,丰富外来务工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7日,彭州市图书馆在位于市中心望蜀里的建筑工地上开展了全民阅读活动。此次活动中,图书馆为务工人员送去了各类书籍,现场办理借阅卡,并向他们宣传了图书馆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活动。为了让务工人员感受先进的阅读方式,减少借阅实体书籍的不便,图书馆工作人员还介绍了数字化阅读,轻松一扫,即可将图书下载到手机,使务工人员能够方便快捷地阅读大量书籍。在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为他们提供了一份小礼品。

    这次活动受到了工地务工人员的广泛好评,他们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能够经常参加此类阅读活动。为满足群众需求,加大对外来务工人员的服务力度,图书馆今后将会开展多种多样的阅读进工地服务,建立与外来务工人员的互动平台,以更加稳定的阅读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更加有效的服务。

此外,彭州市图书馆还在通济镇龙定村和景山社区农家书屋开展了“书香成都• 阅润农家”全民阅读读书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为读者准备了100本优秀的图书,400个谜语,谜语都是根据所提供的书籍内容进行制作的,读者要通过翻阅图书才能找到正确答案。此次活动吸引了100余读者参加,不仅指导和丰富了基层农家书屋阅读活动的开展,也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业务生活,让他们体会到了阅读的乐趣,更是营造了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农村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