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彭州市图书馆举办《全民消防 安全至上》 湔江讲坛公益讲座

2018-08-25 10:38:291494浏览量



    为提高广大市民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彭州市图书馆8月8日下午两点在一楼报告厅举办《全民消防 安全至上》消防知识讲座,邀请彭州市范围内印刷工厂、KTV娱乐场所、农家乐、网吧等容易发生火灾事故的企业和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的是成都政普消防中心宣传部中级主任陈聪,陈老师具有丰富的消防专业知识和授课经验。他讲解了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介绍了安全逃生知识,利用许多真实的案例、惨痛的教训警示我们对火灾要有防范于未然的意识,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规范使用电器设备,购买必要的防火预警设备和灭火装置,要在人员聚集区定期举行消防演练,将防火意识固化到每个人的心中。

    讲座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具有实际操作性,通过讲座提升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认识到小隐患有大危害,将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排查消防隐患,配备消防器材,避免重大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