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简阳市图书馆“书香家庭共悦读活动” 圆满结束

2018-09-05 10:44:031532浏览量



    经过一个多月筹备,在完成了书目选定、初赛、彩排等环节后,简阳市图书馆开展了以“我爱我家、共浴书香”为主题的“书香家庭共悦读”活动决赛。

活动邀请了简阳市优秀中学语文教师及本土作家担任评审嘉宾,现场气氛浓厚,十个进入决赛的家庭均认真准备,完成了脱稿朗读精彩段落、分享读书心得及回答评审嘉宾问题等环节,最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本次读书活动的举办,是简阳市图书馆突破在中西部县级城市成人读者活动难以开展这一难题的一次尝试,同时也促进了简阳市家庭阅读的进一步开展,为建设“书香简阳”,文化强市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此外,为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培养他们阅读兴趣, 简阳市图书馆自7月起举办“故事姐姐”讲绘本活动,计划每周开展一期,活动很受家长们和孩子们的喜欢,既能训练孩子们的动手、动脑、动口能力,又能培养孩子们的好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