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成华区图书馆开展少儿科学实践活动

2018-09-02 10:20:491328浏览量

    8月23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科学实践活动在成华区图书馆亲子阅读室热闹开展。活动以“揭开太阳系的神秘面纱”为主题,由电子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郭老师主讲,吸引了少儿读者及家长30余人热情参与。

    活动中,郭老师首先给孩子们介绍了地心说和日心说的含义和起源,随后通过详实的课件和精美的3D立体图片向孩子们一一展示了太阳系八大行星的不同形态,并结合与其命名相关的古希腊神话故事,详细讲解了八大行星的具体特征和相关知识。在郭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学中孩子们积极发挥想象调动脑筋进行分组抢答,不仅学习到了丰富的天文科学知识还乐在其中。介绍完太阳系和八大行星的基本知识,郭老师及其团队给小朋友们分发了手工材料,接着带领大家一起制作太阳系手工模型。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帮助下,涂绘了绚烂多彩的八大行星,并将星球按顺序固定在绘出行星运行轨道的深蓝宇宙底板上,一一加贴说明标签,完成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太阳系行星模型,还收获了老师赠送的小礼物,活动在欢乐中圆满结束。

    成华区图书馆希望通过举办这样充满趣味的少儿科学实践活动,将自然与人文并重,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在探索和发现中感受到科学的无穷魅力,在收获丰富知识的同时,也能提升动手能力和发明创造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