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崇州市图书馆开展“豌豆苗童乐园” 暑期主题活动

2018-07-19 16:09:111307浏览量


   “发现乐趣•激发创意”是崇州市图书馆“豌豆苗童乐园”一直秉承的理念,为开拓儿童的视野,让儿童保持阅读的兴趣和热情,崇州市图书馆精心策划、组织每一期活动。 

    7月14日,豌豆苗童乐园第78期暑期主题活动——探秘恐龙起源在崇州市天演博物馆启程。天演博物馆是成都市第一家非国有主要展示古脊椎动物化石的自然博物馆,是成都市科普基地之一。展品分为地质岩矿、恐龙世界、关岭生物群、哺乳动物、生命演化史、人类进化史、现生动物群及文物展厅八个展区及化石修复开放体验区、多媒体综合厅等功能区。

    上午十点,参加本期活动的二十位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同,跟随天演博物馆的哥哥姐姐一起开启了博物馆的奇妙之旅。孩子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着博物馆的哥哥姐姐对每个展区的介绍,特别是走到恐龙世界展区时,孩子们的兴致一下就高涨了。“这是什么恐龙?”“它有多大了?”“它吃肉还是吃草啊?”还没等解说的哥哥姐姐开口,小朋友们已经发出了好多问题。“它叫马门溪龙,生活在晚侏罗世,距今已有1.45亿年了,它是在中国的新疆发现的……它有世界上最长的脖子,比长颈鹿的脖子还长好多呐。”孩子们认真地听着,不时发出“喔”“哇”的声音。参观完毕,孩子们在展厅内的空地上席地而坐,在科普知识问答中都争先恐后举手答题,非常认真。图书馆为孩子们精心挑选了“挖掘恐龙化石”模具,在博物馆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戴上口罩、护目镜,拿起小锤开始了“挖掘”工作。一阵叮叮当当地敲击后,“恐龙化石”的模具慢慢浮现出来,“用小刷子轻轻把上面的尘土刷干净,再拼起来就好了”。孩子们一边听一边照着做,“我拼好了,看,我的是翼龙。”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兴奋笑容。孩子们从博物馆真实生物的情景再现中,激发对科学探究的兴趣,在探索中发现,在体验中收获成功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