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香城讲堂走进新都区三河小学 ——新都区图书馆举办“我和作家一起读书”系列讲座活动

2018-05-22 14:41:141297浏览量


    为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发挥公共图书馆社会阅读主导地位,由新都区图书馆主办,新都区三河街道文化站、新都区三河小学协办的全民阅读主题推广活动——“我和作家一起读书”5月16日在新都区三河小学举办。国家一级作家、四川省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邱易东老师与该校200余名4到6年级同学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阅读与写作交流活动。

    邱老师从如何选择优秀的读物入手,让同学们了解了读书与写作的关系,通过自身实例以及向同学们提问的方式引导学生回归心灵和生活,破除写作神秘感,让写作轻松有效,向同学分享了写好作文的三大法宝—时间、空间、形象。风趣幽默的语言,贴近生活的事例,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走进了邱老师为他们带来的写作世界,培养了写作的兴趣,学到了写作的方法,从真正意义上提升了自己的写作能力。

   “我和作家一起读书”以服务新都区乡村中小学学生为宗旨,使同学们得到了一次与文学大师近距离交流沟通的机会,激发了阅读和写作的兴趣,同时也让他们初步掌握了轻松写作,快乐阅读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