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社会 ——新津县举行“图书漂流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18-05-07 17:02:251395浏览量


 

    近期,2018年新津县“图书漂流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第八届“金色年华·我爱读书”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五津三小举行。此次活动拉开了新津县2018 年全民读书活动序幕,拟在全县中小学掀起“书香校园”读书高潮。

    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发起倡议,希望同学们捧起书本,沐浴书香,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健康成长;启动仪式结束后,新津县文体广新局和教育局相关领导为获得征文大赛奖项的同学颁发了奖状,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同时,新津县图书馆为五津三小选送了知识性、可读性、启迪性、趣味性强的课外书籍600余册。

    “图书漂流进校园”活动暨“金色年华·我爱读书”征文大赛已在新津县举办多年,是以“漂流知识、倡导阅读”为主题,通过征文大赛检验“图书漂流进校园”读书活动成果,是推进“书香校园”读书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津县打造的读书活动品牌。活动极大化地发挥公共图书馆在全民阅读工作中的主阵地作用。新津县图书馆将不断创新读书活动的形式和内容,丰富全县广大群众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实现图书资源的有效利用和最大化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