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鹃城讲坛”接地气 热点话题受欢迎

2018-05-07 16:46:551212浏览量


    鹃城讲坛是郫都区图书馆公益讲座和阅读推广的重要品牌,主题内容贴近民生,话题围绕当下热点,作为信息传播和政策解读的重要渠道,鹃城讲坛受到当地群众的欢迎。2018年秋季新学期入学的高一年级新生开始,四川即将全面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全面推进高考综合改革,今年的初三学子,就是四川新高考的第一批“改革对象”。

    近期,鹃城讲坛分别邀请到苏小平、林怡两位老师围绕新高考、新课改、新策略,为今年即将上高中的初三学生及家长解读高考改革内容。苏小平老师分别从国家政策、四川省新高考方案、浙江、上海试点情况以及学校和考生的应对策略四个方面为学生及家长进行现场解读。林怡老师从国家政策、新高考、新课改、新策略等方面为读者现场解读并答疑。

    4月15日卡耐基国际语言学校金牌讲师、江苏省淮安市晚间新闻主播张子豪在鹃城讲坛为读者做朗诵技巧与演讲技巧解析。阅读的人通常是以心面文,情感丰富。但通常情感共鸣强,情感抒发跟表达能力弱。本次活动为读者们解读朗诵技巧与演讲技巧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