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简阳市图书馆“给你,我们的爱”阅读推广 公益活动走进特殊教育学校

2017-12-27 15:38:401592浏览量



    在12月3日“世界助残日”到来之际,简阳市图书馆结合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将公共文化资源和“温暖”送进了简阳市特殊教育学校。

    12月1日上午,简阳市图书馆的图书配送车载着上千册图书和精美的礼品开进了特殊教育学校。简阳市图书馆特殊教育分馆正式挂牌,由简阳市图书馆统一配送的图书和借阅管理系统在这里安了家,百余名听力障碍和智力障碍的儿童及全校教职员工不出校门就可以享受到完全免费的公共图书借阅服务。

    简阳市图书馆馆特殊教育分馆共配送图书1600余册,根据智力障碍儿童的智龄,此次配送的1300余册少儿图书以儿童绘本、画册、低幼期刊为主,用生动的画面、有趣的彩图引导特殊儿童自主阅览和学习。简阳市图书馆此次特别为特殊教育分馆配送了图书借还和管理系统,给每一位学生办理了读者证,采用与公共图书馆相同的借还方式进行图书借阅,实现了特殊教育分馆和简阳市图书馆馆藏文献的通借通还,让特殊儿童享受到了平等的公共图书服务。同时,给每个学生赠送了保温杯、玩具、学具等。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在主题“给你,我们的爱”阅读推广活动中,图书馆馆长引导同学们共同阅读了“三只小猪”的绘本故事,结合故事情节在现场与智障儿童和听障儿童发起了良好互动,鼓励他们开动脑筋、积极发言、学会交流、表达自己。孩子们被有趣而生动的绘本故事和馆长阿姨的亲和力深深吸引,个个踊跃举手发言,场面十分温馨。

    智障学生和老师们一起表演了舞蹈《彩虹的约定》、听障学生也积极参与了“赶小猪接力游戏”和“背篮球接力游戏”,精彩的舞蹈表演、有趣的游戏活动,整个场面十分热烈,孩子们个个都露出了幸福的笑脸,校园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