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读书有大爱,幸福需学习

2017-12-27 15:37:391399浏览量



    12月2日在成都市龙泉驿图书馆,“阅读小创客——幸福课”活动开启,参与课程的小朋友有48人,小朋友们通过老师的引导,去感受快乐感受幸福,学到怎么提升幸福力的方法。通过每日记录快乐5件事、通过认识不同心情的能量层级,尝试去改善自己的能量层级从而让自己,让身边的人感受幸福。

    阅读小创客由灵慧读书文化中心承办,集中组织儿童服务弱势群体如老人、残疾人等,为他们导读,每位儿童需服务4人次。小导读从幸福力、阅读力、演讲力三个方面进行培训,幸福力包括开心、配得感、感恩;阅读力包括信息检索、思维导读、游戏设计、意识会谈。演讲力包括领读五步骤、声音会画画、身体会说话、临场技巧。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要学习幸福力和阅读力,因为只有拥有幸福力的孩子,才能在公益中给更多的人带来幸福感。

    当金秋染黄银杏漫天飘零时,我们的老师一步步引导让孩子们,去感受到幸福来自活力,只要有一双发现快乐的眼睛,幸福就会在你身边扎根,长大。阻碍我们走向远方的,不是拦在我们面前的高山大河,而是内心的情绪。老师通过感恩视频引导孩子们心怀感恩之心,找到生活中的美,感恩自己,感恩别人,感恩大自然。让满满的正能量充盈着孩子们的小心灵。本次活动演讲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只要怀揣梦想就会让我们的“龙泉娃”走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