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2017四川非遗走进新都区图书馆活动 在石油大学举行

2017-12-27 15:35:481421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落实《非遗法》关于传承传播工作的相关要求,新都区图书馆积极配合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在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展了四川非遗主题讲座进图书馆活动。

    此次活动于2017年12月21日下午两点半,在西南石油大学思学楼B110室举行。活动邀请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保护羌族文化遗产四川工作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李祥林教授为学生读者带来主题为《非遗与生活》的精彩讲座。李老师先给大家讲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概念及分类,随后用生活中深受大家喜爱的食品,如赖汤圆、夫妻肺片、钟水饺等食品的传统制作技艺来举例告诉大家非遗发展历史与人类生产生活史密不可分。通过李老师阐述的观点,大家渐渐明白自己把“非遗”理解得太过高深,总觉得“非遗”离自己很遥远,其实“非遗”就在我们身边,是与人息息相关的。

    讲座受到了广大学生读者的热烈欢迎,到场的听众达300人。通过此次活动,图书馆旨在激发读者群众对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培养保护传承非遗的兴趣,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为新都非遗文化的传承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