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联盟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学会工作
成都市公共图书馆区县图书馆简介业界动态

彩虹屋故事会之《城里最漂亮的巨人》

2017-11-28 14:29:541714浏览量

    为了培养幼儿良好的阅读兴趣与习惯,在绘本阅读的过程中,提高他们的想象力、理解能力,新都区图书馆于11月25日下午2点30分在图书馆亲子阅览室举办了彩虹屋故事会——《城里最漂亮的巨人》绘本共读活动。图书馆邀请高级教师郭萍老师现场指导孩子们阅读绘本。

    活动开始时,郭老师给大家简单讲了故事的梗要。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乔治是一个不太注重仪表的巨人,有一天乔治给自己买了衣服,把自己打扮得干净整洁,在回家的途中却遇到有困难的长颈鹿、山羊、老鼠、狐狸、狗等小动物,乔治在帮助他们时,选择将不同的衣物送给不同的小动物,这里面包含了怎样的考虑呢?带着这个问题,孩子们在郭老师的引导下,开始认真阅读绘本。随故事情节的推动,发挥自身想象力,通过理解故事内容,感知乔治乐观、善良的个性,学习他为别人提供帮助前为对方考虑的优点,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

    此次活动吸引了50余位幼儿及家长的参与,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我馆将持续开展“彩虹屋故事会”系列活动,选择优秀的绘本,以书为媒,在阅读中缩短图书馆与读者的距离,在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的同时,让幼儿读者从小养成读书兴趣和读书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