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动态
媒体回音
服务数据

带你穿越时光看“二十四伎乐”

2018-04-10 15:33:541966浏览量

本报讯(杨晶晶记者李婷)4月9日,记者从成都各大文化演艺机构梳理发现,本周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国乐观念剧《伎乐·24》与儿童剧《海上的诺苏火布》老少咸宜,翻译家林少华来蓉分享文思,音乐人王若琳和创作音乐组合鹿先森给你带来清新乐曲……“锦城丝管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本周五,四川省锦城艺术宫将上演由成都永陵博物馆出品的国乐观念剧《伎乐·24》。该剧以成都永陵出土的音乐舞蹈石刻艺术瑰宝“二十四伎乐”为蓝本,力邀四川交响乐团、四川省歌舞剧院、四川音乐学院强强联合,利用各自旗下的天姿国乐女子民乐团、四川现代舞蹈团、天籁筝乐团演绎,用独奏、重奏、合奏、舞蹈、演唱等艺术形式演绎,将唐代宫廷乐器与当代民族乐器融为一体,用更新鲜的方式让博物馆里的瑰宝“活”起来。川报观察精神杂粮铺也将在本周开展《伎乐·24》送票活动,带你穿越时光感受历史沉淀中的音乐盛典。
  阅读分享会方面,本周日,翻译家林少华将做客文轩BOOKS九方店,与读者一起探秘村上春树时隔7年的长篇新著《刺杀骑士团长》。熟悉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作品的朋友,一定对译者林少华不陌生,从《挪威的森林》到《刺杀骑士团长》,林少华30年间翻译了43本村上春树的作品。林少华认为,翻译是个苦差事,并非人人都愿意、都能够吃这个苦,没有错误的翻译世界上是没有的。好比担水上山,山高路陡,水总要洒一点儿出去——不但要看洒了多少水,更应看担上去多少水。因此曾被村上春树作品出版方上海译文出版社誉为“担水上山的人”。此次林少华来蓉,也是与读者一起分享自己的“第四十三担水”。
  此外,成都图书馆的时令健康讲座“春季常见过敏性疾病家庭预防与处理”、开心麻花·戏剧新体验《婿事待发》第2轮、四川人民艺术剧院出品的话剧《欲望街角》等,都将满足不同文化爱好者的多样需求。

 

四川日报   2018.4.10   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