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动态
媒体回音
服务数据

图书馆里品书香,快乐阅读迎新年

2017-02-13 16:05:263400浏览量

        为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热闹的2017年春节节日氛围,丰富广大市民文化生活,成都图书馆按照市文广新局统一部署要求,围绕“同筑中国梦,共度书香年”文化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展示了一场书香成都的饕餮盛宴。

        一、精心筹备、突出策划强化保障

        成都图书馆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文化惠民活动,多次开会讨论研究,分工部署,形成了活动工作方案和安保方案,多次协调公安、消防、安监、食药监局、街道社区等单位,最大化利用馆舍现有条件和硬件设施,营造浓厚的新春阅读氛围。全面展示了传统阅读与数字阅读的整合交融,为读者带来传统经典古籍再造的纸墨书香和现代数字电子图书的快捷浏览。春节期间图书馆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投入100余人次参与一线值班,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共接待读者3万余人次。

        二、紧扣需求,精心实施文化活动

此次春节活动以一楼大厅为活动的主要场地,分为数字阅读体验区、古籍善本再造展示区、民国期报刊展示区、名人手稿展示区、《喜阅》馆刊展示区、阅创空间展示区。包括优秀文化品牌讲座、亲子互动活动、优秀主题书展、特色文献展和数字阅读体验等7大内容。数字阅读体验区为到场读者准备了两台超星电子书阅读机和一台龙源电子期刊阅读机,读者可以现场下载相关APP扫描书刊二维码进行数字阅读体验;古籍善本再造展示区展示了成都图书馆古籍再造工程中的六套再造善本;民国期报刊展示区展示了馆藏民国时期的珍贵期刊和报纸,名人手稿展示区展示了馆藏的近代名人手稿彩印件;《喜阅》馆刊展示区展示了到目前为止全部成都图书馆馆刊《喜阅》34期及合订本,并现场赠送读者最新一期的《喜阅》馆刊;阅创空间展示区汇集了成都图书馆阅创空间的7只创客团队的宣传海报和展板,全面展示文化类创业团队的心路历程和产品服务。

        三、创造社会效益,扩大公共服务影响

        成都图书馆作为此次春节全市公共文化活动的分会场之一,所举办的活动不仅服务了读者,也展示了图书馆宝贵的资源,扩大了社会影响。随着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书香出行、阅读过年也成为了广大市民一种新的生活休闲方式,成都图书馆此次积极利用自身优势和影响,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1.png

展览区现场


2.png


名人手稿展示


3.png

古籍善本再造展示


4.png

读者进行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