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动态
媒体回音
服务数据

“微腐败”自查自纠--我们在行动

2017-06-12 16:35:263977浏览量

        6月12日,成都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和传达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专项治理“微腐败”专题工作会会议精神,会议由成都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龚华平主持。

为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市委和市纪委要求,市文广新局开展专项治理“微腐败”专题工作。

“微腐败”专项治理内容主要包括七个方面:

        1、文化惠民政策执行、专项资金管理中的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治理干部在扶贫救济、涉农项目建设等方面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收受贿赂等问题。

        2、集体“三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中的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治理私设“小金库”,贪污侵占、截留私分、挪用集体收入等问题。

        3、文化执法、公共服务和窗口等行业和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治理执法单位及公共服务和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以权谋私、滥用职权,执法不公、乱收乱罚,收受红包礼金、购物卡,以及行政审批超时限等问题。

        4、工程建设领域的违纪违法问题,重点治理干部利用微小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权力寻租、以权谋私、挪用公款、收受礼金、通过采购设施设备收取回扣等问题。

        5、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重点治理党员干部吃拿卡要、慵懒散浮拖、推诿扯皮、工作不实,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履行管理服务职能不到位,监管不力、失职渎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力,对待群众态度生冷、作风粗暴等问题。

        6、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实施办法相关规定问题,重点治理干部公款吃喝、请客送礼、私分滥发、变相旅游和奢侈浪费,以及利用婚丧喜庆事宜敛财等问题。

        7、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微腐败”问题。

治理“微腐败”专项工作是当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成都图书馆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重拳惩治“蝇贪”,营造治理氛围,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