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动态
媒体回音
服务数据

成都图书馆2016年大事记

2017-05-17 16:41:022703浏览量

1月

5日 对2015年度窗口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进行总结,并对2015年度窗口优质服务竞赛活动先进个人和窗口进行表彰,评选并表彰了成都图书馆2015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15日 我馆展出《另一种智慧——春节的时空密码-文献艺术展》

16日 全国文化信息共享工程2016年网络培训在我馆拉开帷幕。

2月

3日 我馆展出《中国人眼中的以色列》图片展。

25日 由我馆牵头,完成多个区县馆短信平台安装测试工作。

3月

2日 在副馆长杜俊章同志带领下到郫县图书馆对阅创空间相关工作进行辅导。

5日 我馆加入全国图书联合编目中心四川分中心,与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书。

10日,对龙泉标榜学院分馆和川大锦城学院直属分馆通借通还系统部署安装调试,并开通服务。

15日 为确保全面完成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两项国家试点工作任务,做好国家文化部对成都试点工作的验收,我馆开展了为期20天对乡镇(街道)综合文化活动站(中心)“两项试点”的督查工作。

4月

14日,我馆与成都晚报合作,在一楼大厅咨询台设置了“爱成都 爱读书 书香传递” 希望小学捐赠点。

23日 “4·23世界读书日”我馆举办“指尖游世界 一馆藏天下”数字阅读推广,“喜阅成都”微博活动暨成都图书馆超级读者、“成图杯”有奖征文颁奖,国学经典公益讲座、“书香之旅·让书香在城市流淌”关爱留守儿童特别行动等众多活动。

24日 继锦城大讲堂之后,我馆又推出一档重头系列讲座活动:“读城”——成都城市文化再发现。该讲座系列全年举办6期,第一期“读城”由主讲嘉宾肖平带领读者一起品味了成都的移民文化。

5月

10日 “阅创空间”第二次召开项目评审会,审核成都麋鹿科技有限公司的入驻资格。

12日 四川省文物局正式授予成都市古籍保护中心可移动文物修复资质,范围包括:古籍善本、书法、绘画、碑帖拓本类文物修复。

我馆与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四川国际标榜职业学院在“共建共享”的原则下,建立锦城学院直属分馆和标榜职业学院直属分馆。

21日 我馆牵手武侯区图书馆首次试点的“点对点”讲座直播,让观众不在现场也能实时地感受到国学文化的经典魅力。

24日 由成都市文广新局系统工会主办成都市图书馆工会承办的乒乓球比赛项目在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体育活动中心圆满结束。

25日 成都图书馆胡建强馆长当选四川省图书馆学会新一届副理事长。

29日 为欢庆六一,成都图书馆·阅创空间入驻团队“乐学乐创机器人教育”推出的“尖叫吧,创客!第二季”大型亲子类科技创新活动以及“曹力艺术工作室”倾情打造的互动文学儿童剧《献给孩子的莎士比亚》,为小朋友们的节日增添了不少欢乐气氛。

6月

2日 成都图书馆馆长胡建强率书记王利、副馆长周舸及相关部室负责同志一行,前往简阳市图书馆进行工作调研。

7日 由成都市文广新局主办,成都图书馆、各区(市)县文广新局共同承办全市农家、社区书屋管理员培训,历时20多天,各区(市)县按照就近原则分为十一组,涉及天府新区在内的成都21个区(市)县乡镇、街道和社区,累计培训3010人,是近年来市文广新局培训周期最长、培训范围最大、培训人数最多的一次农家、社区书屋管理员培训班。

15日 成都市试点投放的第5台“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在二环路东一段“蓝光COCO时代”临街广场正式投入使用。

24日 3台电子书借阅机分别投放到简阳市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及简阳市图书馆大厅。

28日 我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二楼中文图书外借室举办了“庆祝七一建党95周年优秀书展”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7月

1日 我馆暑期义务小馆员活动正式启动,经过报名、面试、集中培训、实习等多个环节后,123位小馆员们开始了为期8周的暑期实践活动。

3日 庆祝建党95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我馆举办庆“七一”建党95周年优秀书展。

13日 全市公共图书馆免押金身份证注册工作实施一年,全市21家公共图书馆实现身份证注册读者净增长112923人,全市注册读者总量达到39万,一年内实现40%的增长。

15日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志愿者们来到成都图书馆少儿阅览室开展主题为“2016年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中国行”的活动,为孩子们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

26日 我馆开展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演练活动和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讲座。

8月

1日 我馆举办《庆祝“八一建军节”专题书展 》。

13日 新增第6台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大悦城)点位。

15日 完成了2016年度中文期刊、邮发报刊的政府采购招标工作。

20日 我馆举办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优秀图书展(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优秀图书展(下)》

21日 成都图书馆·阅创空间召开第三次项目评审会,审核通过灵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入驻资格。

9月

1日我馆举办《全国少年儿童红色记忆主题摄影大赛》。

15日 我馆举办《成都市入选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展览》。

24日 由中国诗歌万里行组委会指导,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龙泉驿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图书馆、各区(市)县文广新局、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科宣局承办的西南地区四城市“风·雅·颂—国学经典诵读”成都地区决赛,在龙泉驿区蔚然花海成功举办。

10月

2日—8日 我馆在2016年“书香成都·百姓大书市”书展活动中为市民展示数字阅读体验区、读者证现场注册区、古籍善本再造展示区、《喜阅》馆刊展示区、阅创空间展示区。

19日 成都图书馆组织有关专家前往简阳市图书馆,为简阳市79个乡镇综合文化活动站和98个贫困村的文化专干、农家(社区)书屋管理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25日 成都图书馆荣获“四川省少年儿童红色记忆主题摄影大赛”优秀组织奖。

11月

22日 我馆受四川省图书馆邀请前往广元图书馆,在全省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培训会交流“通借通还”建设经验,还与泸州市、广元市、内江市等图书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就下一步成都市如何协助这些地区推进通借通还工作进行了谋划。

28日 2016年西南四城市“风·雅·颂——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圆满落幕。来自成都、贵阳、重庆、昆明四城市选送的20个优秀节目,百余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市单人诵读《满江红》获得一等奖;《前赤壁赋》获得二等奖;《陈情表》、《春江花月夜》和《离骚》节选获得三等奖。

30日 成都图书馆与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达成合作关系,合作签约仪式在成都图书馆会议室进行。

12月

1—2日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简阳市图书馆召开,来自全市公共图书馆的馆长、论文作者、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

5日 为解决书画修复过程中揭裱技术关键问题,成都市古籍保护中心邀请“应用淀粉酶生物来揭取书画技术”的发明人首都博物馆闫丽研究员等人到我中心进行揭取技术的传授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