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动态
媒体回音
服务数据

成都图书馆2015年大事记

2017-05-17 16:45:501948浏览量

1月

7日 我馆到蒲江长秋乡石马新村集中居住区参与三下乡活动。

25日 成都市图书馆学会获得“市科协2014年优秀活动项目”称号。

2月

5日 成都图书馆理事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11日 成都图书馆国际非遗博览园分馆开馆仪式在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成功举办,这标志着成都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翻开了新的发展篇章。

11日 举办“我们的文字——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文字传承”跨年大展》。

15日 开展了2014年度第三届“超级读者”评选活动。最终评选出书刊借阅和网络阅读的“超级读者”各1名、“达人级读者”各2名、“牛人级读者”各10名;读者活动评选出“最牛听众”2名、“最佳义工”2名、“最佳义务小馆长”2名。

 

3月

2日 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昌宏同志带队前往成都图书馆调研,局办公室、社文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8日 我馆举办《妇女节新书展览》。

11日 我馆与华西都市报联合举办马伯庸《古董局中局》签售活动。

25日 天府广场点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设备安装到位。

4月

22日 成都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金牛宾馆礼堂隆重召开,我馆文献采编部荣获成都市模范集体(班组)荣誉称号。

23日 成都图书馆4.23阅读推广活动之一“牵手残疾人,走进图书馆”。与市盲协共同邀请了来自锦江区、金牛区、青羊区等主城区20余位视障读者代表走进图书馆,详细介绍参观图书馆,让每一位视障读者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文化成果共享。活动中,我馆围绕“如何为视障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与参会代表展开谈论。

23日 成都图书馆4.23阅读推广活动之二“牵手小朋友,走进图书馆”。与四川音乐学院幼儿园共同邀请了110余名小朋友在我馆少儿阅览室进行了“快乐阅读,快乐分享”读书活动。

23日 首届迎新春“成图杯”阅读就在我们身边征文比赛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向广大读者征集作品48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计20名。

5月

8日 成都市人民政府表彰了成都市第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成都图书馆课题组编撰整理的《四川省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历史文献丛书》荣获三等奖。

11日 全天开展了“安全第一、防消结合”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知识展览和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讲座。

16日 由成都市文广新局和龙泉驿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成都图书馆、龙泉驿区文体广新和旅游局、龙泉驿区洛带镇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 “风·雅·颂——西南四城市国学经典诵读邀请赛”成都地区决赛在洛带古镇五凤楼广场成功举行。

27日 因工作中的突出成绩,通过业界举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程序,胡建强馆长入围“2014中国文化管理年度人物”百名候选人。此次全国仅有国家图书馆、首都图书馆、天津图书馆、甘肃省图书馆、成都图书馆五位馆长入围。

6月

2日 在杜俊章馆长带领下对温江区图书馆进行调研。

9日,德国斯图加特媒体大学媒体管理和信息服务系教授塞巴斯蒂安•蒙特先生在成都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全市公共图书馆馆员作了题为“如何评估现代化公共图书馆的顾客满意度?”的专题讲座。

15日 在杜俊章馆长带领下对崇州市图书馆进行调研和培训。

30日 成都图书馆、成都晚报社携手“公益读书人”联合主办了“城乡互动·悦读童年”公益活动,金堂县50名留守儿童参观成都图书馆。

7月

2日,成都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到安仁镇建川博物馆和刘氏庄园进行参观,重温峥嵘岁月,追思先贤,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13日 成都图书馆和全市20家区县公共图书馆再次联动,启用第二代身份证(免押金)注册借还图书。

8月

1日 由成都图书馆主办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优秀图书展”、“连环小人书,烽火大抗战”连环画主题展在我馆展出。

4日 在成都图书馆·阅创空间顺利召开了首批入驻创客团队项目评审会。

8月15日,2015年西南四城市“风·雅·颂——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昆明春城剧院落下帷幕。来自成都、贵阳、重庆、昆明四城市选送的20个优秀节目、17个表演单位、百余名选手参加决赛。

9月

12日 成都图书馆与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共同邀请了著名书籍设计师、插图设计师、视觉艺术家吕敬人先生到我馆做了题为“书籍之美”的专题讲座。

13日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二炮文工团艺术指导李丹阳,做客成都图书馆 “锦城讲堂”,以《我的歌唱心得》为题,为市民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音乐盛宴。

21日 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事阿姆娜·博鲁什、领事布哈利等一行三人来到成都图书馆参观访问,成都图书馆副馆长肖平陪同接待。

10月

16日 成都阅读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召开。

26日 德国不来梅公共图书馆馆长芭芭拉·莉森女士在成都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全市公共图书馆馆员做了主题为“图书馆管理:发展及展望”的专题讲座。

11月

14日 现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原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叶小文做客成都图书馆“成都市民道德讲堂”,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题为“中国文化与文化中国”的精彩讲座。

18日 我馆举办了《弘扬中华文化 再现珍贵典籍》古籍书展。

12月

8日 成都图书馆主办的“弘扬宪法精神”优秀书展活动于在中文图书借阅室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