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图书馆家长沙龙系列讲座2017年2月安排

2017-01-23 11:13:23465浏览量

关注心理健康  创享快乐生活

  

讲    题:家庭教养方式对幼儿心理健康的影响    

讲座时间:2017年2月11日  周六上午9点30分

讲师简介:黄学超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EAP讲师,EAP咨询师。 中国心理联盟会员,四川省康复医学会秘书处成员,《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特约记者,卫生部《健康报》社特约通讯员、《环球时报--生命周刊社》特约记者。363医院管理干部。

咨询方向:情绪问题,心身疾病,个人职业发展和婚 恋情感。)

讲座简介:幼儿心理健康与社会环境、学校教育以及家庭教育有着密切的联系,家庭更是孩子生长发育的温床,是塑造情感、性格、意志、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场所。怎样的教养方式更有利于幼儿心理健康的发展呢?本期讲座我们一同探索家庭教育对幼儿心理健康的影响。

  

讲    题:从沟通分析(TA)理论视角观察我们的成长历程(下)

讲座时间:2017年2月18日  周六上午9点30分

讲师简介:巨红琳 (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成都图书馆专家义工组成员,成华区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心理健康教学辅导老师。

咨询方向:青少年成长、婚姻家庭。)

讲座简介:沟通分析(TA)是一种心理治疗理论,不仅用于心理治疗,而且被广泛应用于咨询、企业管理和教育等领域。了解沟通分析理论的视角和方法,有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自我状态,增进人们的自知,同时有助于了解彼此沟通交流方式,建立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

 

讲    题:二孩,你准备好了吗?

讲座时间:2017年2月25日  周六上午9点30分

讲师简介:张宝林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成都图书馆专家义工组组成员,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咨询方向:婚恋情感、青少年成长和职业发展)

讲座简介:二孩政策,对许多家庭来说是福音也是烦恼。生还是不生?生育间隔多长更为合理?如何处理好生养与职业发展的冲突?如何看待和有效处理多子女养育中可能的问题? 准备生二孩的父母,除了经济上必要的考虑,这些问题,你也做好准备了吗?

  

温馨提示:

详情见成都图书馆网址:www.cdclib.org :阳光读友会.专家义工组

咨询电话:028—86126155   

沙龙培训地点:成都市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注:乘109路、57路在文庙后街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