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图书馆家长沙龙系列讲座2017年1月安排

2016-12-16 15:31:48614浏览量

关注心理健康  创享快乐生活 


讲    题:家庭情景下的有效沟通技巧

讲座时间:2017年1月7日  周六上午9点30分

讲师简介:陈筱之(成都市2015年度出彩妈妈、大学客座讲师,集团高级培训师,心理测评师)

讲座简介:情境沟通技巧是帮助你在家庭环境下去,有效引导和发展孩子提高时间和资源的利用效果。它着力于不同情景下父母需要改变的角色,帮助父母从决定者、评估者、法官和批评家,到合作伙伴、培训师、啦啦队长、支持者和教练的角色转变。
对于那些期望和孩子建立良好互动关系的父母,情境沟通技巧将帮助他们成长。运用情景沟通技巧的方法,可以极大提高父母与孩子之间关于成长和发展的交流频率和沟通质量。 

 

讲    题:人际关系的意义和维持方法

讲座时间:2017年1月14日  周六上午 9点30分

讲师简介:宫 飚(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四川心理学会会员,香港艺术治疗学会成都市分会会长,西华大学特约心理咨询师。有丰富的学校、家庭咨询和团体带领能力和经验)

讲题简介: 一个人的人际关系状况直接影响到个人的发展水平。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想拥有更多的朋友,也希望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但往往在不经意之间因为某些原因事与愿违。解读人际关系的意义,掌握人际交往的方法,有助于提升人际交往能力,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 

 

讲    题:从沟通分析(TA)理论视角观察我们的成长历程(下)

讲座时间:2017年1月21日  周六上午 9点30分

讲师简介:巨红琳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成都市图书馆专家义工组成员,成华区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心理健康教学辅导老师。咨询方向:青少年成长、婚姻家庭。

讲题简介: 沟通分析(TA)是一种心理治疗理论,不仅用于心理治疗,而且被广泛应用于咨询、企业管理和教育等领域。了解沟通分析理论的视角和方法,有助于人们更好地了解自我状态,增进人们的自知,同时有助于了解彼此沟通交流方式,建立健康和谐的人际关系。

 

温馨提示:

详情见成都图书馆网址:www.cdclib.org :阳光读友会.专家义工组

咨询电话:028—86126155   

沙龙培训地点:成都市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注:乘109路、57路在文庙后街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