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书友会 2019年7月安排

2019-06-19 15:08:591236浏览量

讲    题:情绪万花筒

讲座时间:2019年7月6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杨继芬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心理教练,家庭教育指导师,中国梦关心下一代幸福工程高级讲师,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心理分会会长,灾后儿童心理支持培训师)

讲题简介: 情绪万花筒将五彩缤纷的情绪层叠组合,投射出我们生活斑斓的色彩。善用之,是个人生活的调味剂,人际关系的润滑液,身心健康的保健品。不善用之,可能成为个人生活的苦味剂,人际关系的破坏源,身心健康的伤害者。了解情绪,解读情绪万花筒的变化密码,让自己做情绪的主人,是提升个人生活品质的必修课。

 

 

 

讲    题:不要让孩子的眼睛输在起跑线上

讲座时间:2019年7月13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张跃天(北京大学孕婴童课题组研究员、国家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中华育婴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川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专家、四川新华科技学院教授、四川华西中医药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讲题简介: 儿童的近视问题已经上升为社会问题。近视眼的泛滥,给企业带来了商机,却因其缺乏科学的严谨性,出现了“越治越近视”的现象。家长有病乱投医,对孩子视力的发育特征和近视形成原因均无暇顾及。本期讲座依据国际视光学的发展成果和我国长期以来积累的临床经验,针对目前家长存在的一些认识上的误区,通过孩子眼睛的生理特点,近视形成的原因,视力检测的误区,屈光曲率的补偿(储备)机制,假性近视与隐性近视的真相,“弱视泛化”对孩子视力的伤害以及如何正确的进行视力的筛查和检测,如何通过提升孩子的自愈能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等阐述,让家长对孩子视力障碍防控的认识回归理性,回归科学。

 

 

 

讲   题:网络、游戏与新适应、新平衡

讲座时间:2019年7月20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胡跃琼(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四川省心理学会会员,青少年和大众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者;咨询方向:亲子关系、青少年发展;婚姻家庭、情感;人际关系;创伤应激障碍。)

讲题简介: 5G技术正在迎面向我们走来,网络已然成为生活一部分。与此同时,网瘾、游戏成瘾使不少家庭家长深陷焦虑。面对网络对家庭教育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引导孩子恰当地使用网络,帮助孩子在学习与游戏之间找到平衡,促进孩子健康发展,是网络时代家长们共同的课题。

 

 

讲    题:积极关注 共同成长

讲座时间:2019年7月27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李 艳(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中学一线心理辅导老师,成华区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老师)

讲题简介:作为家长,总是希望把最好的东西给到孩子。什么是父母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堆积如山的钱财?还是满足孩子一切物质需求?是养尊处优的生活?还是永无止境的所谓爱的无条件接纳?本期讲座,李艳老师将从孩子心理成长的角度,与你一同探讨:什么才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温馨提示:

内容安排详情见:成都图书馆网址http://www.cdclib.org   

               “成都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28—86126155   

活动地点:成都市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注:乘109路、57路在文庙后街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