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书友会 2019年5月安排

2019-04-23 16:06:06716浏览量

讲    题:实操体验——压力管理

讲座时间:2019年5月4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鄢慧妤(全科医学副主任医师,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注册心理师。长期从事临床治疗和心理咨询,具有丰富的个案经验。咨询方向:心身疾病,青少年成长,婚恋情感)

讲题简介:压力,现代社会生活中人们不可避免的问题,大到生死,小到生活中的各种烦恼。正确认识压力,有效面对压力,是现代社会给每个人提出的课题。本期讲座将走近压力,梳理压力的来龙去脉,剖析压力如何作用于我们的生活,体验和学习应对、管理压力的实用方法。

 

讲    题:启动孩子学习动力的金钥匙

讲座时间:2019年5月11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胡新鸽(爱子有方教育创始人、国家婚姻家庭咨询师、青少年心灵成长导师、家长教育指导师)

讲题简介:孩子对学习提不起兴趣,不积极,欠主动,学习不上心、总要家长和老师催促,作为家长,您是否正在被以上的情况所烦扰。孩子缺乏动力,家长着急,孩子苦恼,不但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还会影响到孩子的自信心,情绪状态及身心发展,如何帮助孩子找到学习动力缺乏的原因,启动学习动力的金钥匙,点燃学习热情,找到学习的快乐,让孩子走上自主、自发、自愿学习的坦途是本期讲座的初衷。

 

讲   题:战胜考试,考生及家长必备应考心理素质

讲座时间:2019年5月18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唐悦芸(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沙盘游戏指导师、咨询师,IHNMA国际认证催眠师,WMECA认证催眠治疗师,家庭婚姻治疗师,壹心理专栏作者)

讲题简介:每年的中考和高考,都会给家有考生的家庭带来不安和焦虑,中考和高考,不仅仅是孩子一个人的战斗,更是一个家庭的战斗;考试不仅仅是文化知识的考查,更是心理素质的竞争。本次讲座以沉浸式现场体验式互动教学,帮学生和家长打开心扉,通过个性化辅导有针对性的为家长和学生答疑解惑。希望通过本讲座让学生了解考试必备心理素质,激发自我潜能积极应考;让家长了解考生考试心理规律,学习科学陪考技巧,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应考氛围。

 

讲    题:做智慧父母 育快乐孩子

讲座时间:2019年5月25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邓小蓉( 学校一线心理老师。教育硕士,中国心理学学会员,四川身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级社工师,SPEC系统式父母教练,家庭教育讲师。 咨询方向:青少年心理咨询,亲子关系辅导教育、家庭教育培训)

讲题简介:当代社会,做父母不容易,做一个好父母更是不容易。从小言听计从的孩子,转眼间恍如路人;想多了解孩子,但怎么都走不进孩子内心;学习是孩子头等重要的事,但和孩子一提学习就头痛;看到孩子身上缺点,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如坐针毡。到底怎样做好父母?家庭教育,需要一些智慧,更需要一些实操方法。

 

温馨提示:

内容安排详情见:成都图书馆网址http://www.cdclib.org   

“成都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28—86126155   

活动地点:成都市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注:乘109路、57路在文庙后街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