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书友会 2019年1月安排

2018-12-20 14:19:241009浏览量

讲    题: 培养高情商的孩子(下)

讲座时间: 2019年1月 5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 陈  鸥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高级EAP咨询师,高级EAP讲师。四川心理学会会员。成都玛琦朵心理咨询公司主任咨询师。咨询方向:婚姻家庭、青少年成长和职业发展。)

讲题简介:培养高情商的孩子是每个父母的愿望。作为家长,正确理解情商,了解高情商包括哪些内容和表现,如何在家庭教育中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利用和创造身边的环境和条件,将情商培养一以贯之,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让情商良好发育是十分值得探讨的话题。

 

讲    题:陪伴是孩子最好的礼物  

讲座时间:2019年1月12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 李  艳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中学一线心理辅导老师,成华区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

讲题简介:随着孩子成长,我们能陪伴孩子的时间在逐渐减少。陪伴孩子成长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应该落实行动中!孩子需要什么样的陪伴?本期讲者与大家分享交流给与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讲    题:当下的力量

讲座时间:2019年1月19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杨继芬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心理教练,家庭教育指导师,中国梦关心下一代幸福工程高级讲师,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心理分会会长,灾后儿童心理支持培训师。)

讲题简介:当下是什么?当下在哪里?你是否不知不觉一直都处在大脑或思维的控制之下,生活在对时间的永恒焦虑中。在家庭教育中,面对孩子的成长,对未知的不确定性,我们常常被焦虑困扰。认识当下,感受当下,拥抱当下,珍惜当下,我们将获得平和与宁静,找到自己真正的力量。    

 

讲   题:谈谈儿童生活中的仪式感

讲座时间:2019年1月26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 张宝林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咨询方向:婚恋情感、青少年成长和职业发展)

讲题简介:仪式感就是使某一天与其他日子不同,使某一时刻与其他时刻不同。 尤其是对于成长中的孩子,仪式感更具有重要的作用。了解仪式感的内涵和外延,探讨建立仪式感所需要的注意的问题,让积极健康的仪式感带给孩子更多温暖和感动、更深刻的生命体验。 

 

温馨提示:

内容安排详情见:成都图书馆网址http://www.cdclib.org   

               “成都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28—86126155   

活动地点:成都市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注:乘109路、57路在文庙后街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