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书友会 2018年11月安排

2018-10-23 15:41:402455浏览量

讲      题:孩子总是拖拉怎么办?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3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宫 飚(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四川心理学会会员,香港艺术治疗学会成都市分会会长,西华大学特约心理咨询师)

讲题简介:不少父母常常抱怨孩子拖拉。孩子拖拉的主要表现有哪些?为什么孩子会拖拉?在孩子拖拉行为背后隐藏着哪些秘密?帮助孩子养成不拖拉的行为习惯,让孩子高效、自主、快乐面对生活和学习是父母的愿望,也是父母的责任。 

 

讲    题:目标恒定,立志高远与无障碍沟通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0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胡跃琼(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四川省心理学会会员,青少年和大众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者;咨询方向:亲子关系、青少年发展;婚姻家庭、情感;人际关系;创伤应激障碍)

讲题简介:青少年在成长中具有强烈的兴趣取向和不稳定性,在成长过程中怎样协助孩子认识自我,发现自己的潜能、找到最棒的自己进而目标恒定、向着自己期许的方向成长,是我们每个家长和孩子一起共同的课题 。  

 

讲      题:聊聊孩子叛逆那些事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17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何蓉梅(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咨询方向:人际关系、情绪疏导和个人成长)

讲题简介:在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少家长都会遭遇孩子的叛逆。对此,家长们常常五味杂陈,希望能找到合适的途径和方法面对和化解孩子叛逆。正确看待叛逆,恰当地与叛逆期孩子相处,学会将孩子叛逆问题转化为孩子成长的资源,这是陪伴孩子成长父母必须面对的问题。

 

讲      题:培养高情商的孩子

讲座时间:2018年11月24日   周六上午9:30

主    讲:陈   鸥(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高级EAP咨询师、讲师。四川心理学会会员,成图书友会专家组负责人。成都玛琦朵心理咨询公司主任咨询师。咨询方向:婚姻家庭、青少年成长和职业发展)

 讲题简介:培养高情商的孩子是每个父母的愿望。作为家长,正确理解情商,了解高情商包括哪些内容和表现,如何在家庭教育中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利用和创造身边的环境和条件,将情商培养一以贯之,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让情商良好发育是十分值得探讨的话题。

 

 

温馨提示:

内容安排详情见:成都图书馆网址http://www.cdclib.org   

“成都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28—86126155   

活动地点:成都市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注:乘109路、57路在文庙后街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