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家长沙龙 2018年1月安排

2017-12-22 16:24:52600浏览量

讲    题:婚姻的价值和经营

讲座时间:  2018年1月6日 周六上午9:30

讲师简介:陈   鸥(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高级EAP咨询师,高级EAP讲师。四川心理学会会员,成都玛琦朵心理咨询公司主任咨询师。 咨询方向:婚姻家庭、青少年成长和职业发展。)

讲题简介: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社会进步,婚姻的价值似乎随之贬值。婚姻真正的价值是什么?如何经营好自己的婚姻?这是已经走进婚姻或准备走进婚姻的人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也是那些对婚姻有所担忧或恐惧的人需要探讨的问题。

 

讲    题:家庭教育从面对和处理自己的情绪开始

讲座时间:2018年1月13日  周六上午9:30

讲师简介:宫 飚(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四川心理学会会员,香港艺术治疗学会成都市分会会长,西华大学特约心理咨询师)

讲题简介:家庭教育最为重要的是如何面对和处理情绪,尤其是作为父母如何面对和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如果常常让自己陷入情绪状态,不仅家庭教育收不到应有的结果,甚至会让家人跟着遭殃。识别、尊重和保护自己的感受,面对和处理好自己的情绪是父母必修课程。

 

讲    题:标准走进大众生活专题讲座

讲座时间:  2018年1月20日 周六上午9:30

讲师简介:项八一(先后就职于成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成都市质量认证促进中心、成都市质量监督局QS审查部、成都市标准化研究院。负责质量管理体系咨询及审核、成都市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和QS审查员培训、标准制修订审查等工作。全国食品进出口检验及认证体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成都市质监系统食品生产企业食品专家。现四川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

讲题简介:本期讲座讲解标准与食品标签以及食品安全的关系,培养和提升社会的食品食品标签和食品安全意识,懂得如何运用标准和食品标签来减少甚至避免食品安全问题发生,维护消费者自身的权益。

 

 

讲    题:不让孩子为父母婚姻的不幸买单
讲座时间:  2018年1月27日 周六上午9:30

讲师简介:鄢慧妤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 副主任医师,心理治疗师。具有丰富的临床医学经验,在临床治疗中将心理学与医学相结合,以独特的视角解读身心关系,解读疾病与心理的关系。咨询方向:身心疾病,青少年成长、婚姻家庭。)

讲题简介:如果说家庭幸福是可以遗传的文化基因的话,父母也可能将自己婚姻中的不幸和伤痛传递给孩子。培养孩子有感受和获得幸福能力,不仅仅是父母的真切期望和苦口婆心说教,更重要是父母带给孩子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自己情感生活负责的能力。不让孩子为父母婚姻中的不幸福买单,更是每个父母必须自觉承担的责任。

 

 

 

 

温馨提示:

详情见:成都图书馆网址http://www.cdclib.org   

       “成都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

咨询电话:028—86126155   

沙龙培训地点:成都市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注:乘109路、57路在文庙后街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