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图家长沙龙 2017年8月安排

2017-07-28 09:42:33779浏览量

关注心理健康  创享快乐生活

 

讲    题:如何学习心理学

讲座时间:2017年8月5日 周六上午9:30

讲师简介:陈   鸥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高级EAP咨询师,高级EAP讲师。四川心理学会会员,成都市图书馆专家义工组负责人。成都玛琦朵心理咨询公司主任咨询师。咨询方向:婚姻家庭、青少年成长和职业发展)

讲题简介:随着社会快速发展,社会对个体的要求越来越高,个人对心理学的关注和投入也越来越多,不少人抱着对心理学的热情走近心理学。面对心理学浩瀚海洋,你是否觉得如何学习心理学是一个问题。本期讲座有助于提升你学习心理学的兴趣。找到适合你的学习方法。

 

讲    题:开启生命动力,绽放美好人生

讲座时间:2017年8月12日  周六上午9:30

讲师简介:胡跃琼(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四川省心理学会会员,青少年和大众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者;咨询方向:亲子关系、青少年发展;婚姻家庭、情感;人际关系;创伤应激障碍。)

讲题简介:在现实生活中,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现象:当人们在面对困境时拼搏奋斗,充满激情迎接挑战,步入佳境后反而失去拼搏的动力。如何解读这看似不和逻辑的行为?如何避免这样的问题在我们身上发生?从个体心理动力角度解读这一现象,有助于认识你自己。

 

讲题简介:培养孩子良好习惯 

讲座时间:2017年8月19日周六上午9:30

讲师简介:徐妍妍 (执业心理咨询师,EAP讲师,中科院在职研究生。咨询方向:婚姻家庭沟通,亲子教育。)

讲题简介:习惯成就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孩子习惯的好坏影响孩子的一生,培养孩子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培养孩子一套良好的习惯。哪些习惯十分重要?如何在孩子不同的发展阶段,根据孩子不同的气质类型,在细节上养成孩子良好的习惯?这是家庭教育重要的话题。

 

讲    题:为孩子做“认知教育”

讲座时间:2017年8月 26日   上午9点30分

讲师简介:庞帅华(北师大儿童教育应用中心“行为建构教育”课题组长,教育心理学暨社会心理硕士。研究方向:儿童语艺教育,儿童社会行为,儿童通识教育等。)

讲题简介:今天,教育理念越来越成为社会和家长们关注的话题,“认知教育”就是国际教育界推崇的教育理念。了解“认知教育”的理念,清楚它所涵盖的内容,探讨它在孩子教育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对于家长和老师如何从认知发展的角度引导孩子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温馨提示:

详情见成都图书馆网址:www.cdclib.org :阳光读友会.专家义工组

咨询电话:028—86126155   

沙龙培训地点:成都市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注:乘109路、57路在文庙后街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