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图书馆家长沙龙系列讲座2017年6月安排

2017-05-22 16:04:31931浏览量

讲    题:“家庭”的秘密
讲座时间:2017年6月3日   上午9点30分

主    讲:庞帅华(北师大儿童教育应用中心“行为建构教育”课题组长,教育心理学硕士。)

讲座概要:你已经习惯听到:家庭对孩子的影响,家庭关系的重要性……诸如此类。这次,要从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的角度告诉你:“家庭”到底是什么,对孩子意味着什么。我们如何科学地看待“家庭对孩子的作用”。可能和你想的不太一样。

 

讲    题:感觉真实的自己

讲座时间:2017年6月10日  上午9点30分

讲师简介:宫 飚(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四川心理学会会员,香港艺术治疗学会成都市分会会长,西华大学特约心理咨询师)

讲题简介:感觉,是一切心理现象的基础,也是我们了解自己和他人的窗口。你能清楚自己的感觉吗?了解某种感觉背后隐藏的的大量信息吗?坦诚面对自己的感觉,是精神独立的体现,更是对自己负责任的态度。觉察、接受、调整自己的感觉,是家庭养育的重要课程。

 

讲    题:如何让孩子智商与情商平衡发展

讲座时间:2017年6月17日  上午9点30分

讲师简介:杨继芬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心理教练,家庭教育指导师,中国梦关心下一代幸福工程高级讲师,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心理分会会长,灾后儿童心理支持培训师)

讲题简介: 智商与情商,都是个人与世界相处的重要能力。同时拥有高智商和高情商的孩子是每位父母的期望。智商和情商各有什么内涵,彼此有何关联?在孩子养育的过程中,父母如何培养孩子的智商和情商,并兼顾其平衡发展是父母们关注的话题。

 

讲题:青春期孩子的自卑与自尊

讲座时间:2017年6月24日  上午9点30分    

讲师简介:张宝林(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成都图书馆专家义工组组成员,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咨询方向:婚恋情感、青少年成长和职业发展)

讲题简介:在家庭教育中,青春期孩子最为困扰父母的是:处于这个阶段孩子的情绪,就像春日天气,阴晴不定,难以捉摸。自卑与自尊,又是这种情绪变化的根源之一。读懂孩子的自卑和自尊,探讨其情绪表现及对于孩子的意义,有助于了解孩子,帮助孩子调整情绪。

 

温馨提示:

详情见成都图书馆网址:www.cdclib.org :阳光读友会.专家义工组

咨询电话:028—86126155   

沙龙培训地点:成都市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注:乘109路、57路在文庙后街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