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图书馆家长沙龙系列讲座2017年5月安排

2017-04-25 17:00:15618浏览量

关注心理健康  创享快乐生活

 

讲    题:亲密关系中的“是”与“非”

讲座时间:2017年5月6日 上午9点30分

讲师简介:张宝林(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成都图书馆专家义工组组成员, 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咨询方向:婚恋情感、青少年成长和职业发展)

讲题简介:每个人来自不同的家庭,接受各自家庭以不同方式塑造的具有自己文化特点的亲密关系模式,从而形成和决定了每个人不同的成长方式和过程。了解亲密关系对个人发展的意义,解读亲密关系中的“是”与“非”,将对我们自己建立和改进亲密关系有很大的助益。

 

讲    题:正念养育——从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说起

讲座时间:2017年5月13日  上午9点30分

讲师简介:胡跃琼(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四川省心理学会会员,青少年和大众心理健康辅导工作者;咨询方向:亲子关系、青少年发展;婚姻家庭、情感;人际关系;创伤应激障碍。)

讲题简介:父母的价值观和信念系统深刻影响着孩子的成长,无数杰出人物的成长过程表明:正念养育让孩子内心对未来满怀期待和憧憬,浑身充满活力和创造力,毕生坚守信念并为之不懈努力!理解正念养育的内涵,探索其科学内核,掌握其方法,让正念养育贯穿家庭教育!

讲    题:抑郁的自我调整和抑郁症的自我康复         

讲座时间:2017年5月20日  上午9点30分    

讲师简介:陈   鸥(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高级EAP咨询师,高级EAP讲师。四川心理学会会员,成都图书馆专家义工组负责人。成都玛琦朵心理咨询公司主任咨询师。咨询方向:婚姻家庭、青少年成长和职业发展)

讲题简介:也许你觉得自己有些抑郁,也许你担心自己或家人会陷入抑郁症魔掌,也许你或你的家人正经受着抑郁症的折磨。追求快乐幸福的你,一定想有机会了解抑郁和抑郁症,寻找驱散抑郁情绪那厚重阴霾的圭臬,获得从深陷抑郁症的泥潭中自拔的良方。

 

 

  

温馨提示:

详情见成都图书馆网址:www.cdclib.org :阳光读友会.专家义工组

咨询电话:028—86126155   

沙龙培训地点:成都市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注:乘109路、57路在文庙后街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