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成都图书馆家长沙龙系列讲座2017年4月安排

2017-04-05 09:52:35828浏览量

关注心理健康  创享快乐生活

 

讲    题:谈谈孩子创造力的培养

讲座时间:2017年4月8日 周六上午9:30

讲师简介:杨继芬(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中国梦关心下一代幸福工程高级讲师、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合会心理分会会长、灾后儿童心理支持培训师)

讲题简介: 创造力是成功地完成某种创造性活动所必需的心理品质,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综合性能力。创造力水平高低是人才区别的分水岭。了解创造力的构成要素,探讨创造力养成的途径和方法,将家庭打造成为孩子创造力养成的沃土,这是关注培养高素质孩子父母的课题!

 

讲    题:孩子“敏而好学”的秘密

讲座时间: 2017年4月15日  周六上午9:30                                                  

讲师简介:庞帅华(北师大儿童教育应用中心“行为建构教育”课题组长,教育心理学硕士。研究方向:儿童语艺教育,儿童社会行为,儿童通识教育等。)

讲座简介:“学习”并非我们通常以为的那样。对孩子来说,“学习”到底是什么?学习动力何来?不同阶段的孩子,学习的意义是否一致?为什么有的孩子忽然变得好学,有的孩子却一直没动力?家长们如果从认知心理学角度看待学习,便能从容应对孩子学习的问题。

讲  题:阅读经典 ,为生命打底(早期阅读的方法论)

讲座时间:2017年4月22日  周六上午9:30

讲师简介:徐薇(青年作家,成都市作家协会儿委会会员,接力出版社特约编辑,儿童阅读推广人)

讲题简介: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儿童阅读要趁早。本期讲座不仅从“思维发展”和“语文学习”等几方面阐释了儿童早期阅读的重要性,而且从方法论上指导家长带领孩子将一本书“读懂读透”,做到“最大化利用”,而不是仅仅关注情节的发展。观念创新、方法独到,操作性强,值得一听。

 

讲  题:非语言沟通在人际交往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2017年4月29日周六上午9:30

讲师简介:黄学超( 国家执业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联盟会员,四川省康复医学会秘书处成员,《人民日报-健康时报》、《环球时报--生命周刊社》等多家媒体特约记者。363医院管理干部。咨询方向:情绪问题,心身疾病,个人职业发展和婚恋情感。)

讲题简介:沟通是人际交往的重要手段,而非语言沟通——利用手势、体态、眼神、表情表达自己的思想情感,更是在我们不经意期间起着比言语沟通更为重要的作用。了解非言语沟通的含义和作用,并恰当地运用于我们的人际交往中,必将极大丰富我们的交流,促进表达沟通。

 

温馨提示:

详情见成都图书馆网址:www.cdclib.org :阳光读友会.专家义工组

咨询电话:028—86126155   

沙龙培训地点:成都市文翁路98号,成都图书馆一楼会议室

注:乘109路、57路在文庙后街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