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阅创•力剧场丨本周五晚,我们要秘密筹建一支即兴小咖队,你要不要来试下?

2017-11-01 16:15:225459浏览量

 讲真!

我们一直想筹建一支即兴团队

为啥?

因为可以不背词!

因为可以演更多主题!

因为可以产生更多意想不到的戏剧感!

因为这是我们独一无二的存在


1.jpg


SO!

我们将第6轮力剧场表演工作坊的重点

放在了即兴戏剧

但你要明白

和即兴戏剧满天飞的普通做法不同

我们

   力式即兴!


3.jpg

即兴戏剧(Improv)是一种没有剧本的创作表演形式。演员们要根据现场观众的建议和突发的灵感,在舞台上即兴创作出戏剧,一切都发生在观众眼前。


在欧美,大多数喜剧演员和编剧都接受过即兴戏剧的训练,即兴戏剧就是喜剧演员和编剧的培养皿。连乔布斯都大力推崇它,把它用在皮克斯动画电影的创作中。

4.jpg


虽然如此,即兴戏剧并非高高在上,每个人都有机会学习即兴戏剧,飞来即兴剧场的演员来自各行各业,包括海归、创业者和各领域的艺术青年。


你可以通过即兴剧解放天性、变得更有趣、成为职业演员or编剧。


在没有布景、没有脚本、没有道具的舞台上,演员展开与观众多元化互动,引导观众故事灵感,演员与观众在舞台上合作,现场即兴演绎故事小品,加工一段未经“剪辑”的故事. 即兴戏剧要求演员认真倾听、表达清晰准确、建立自信,要能够机敏地对当下情况做出反应,并且反复练习这些重要的表演技巧。


这个纯粹的“舶来品”,在2011年有“当红炸子鸡”的趋势,行业精英、戏剧爱好者、国外留学生都纷纷加入了它的阵营。



首创式即兴



在目前国内外的即兴戏剧模式中,都遵循“YES AND”的法则,例如无论队友说了什么,你都只能接yes, and...(“对,然后呢...”)。比如说你自认为是在散步,小伙伴上来打招呼,“哟,您买了新衣服啊”,你不能说“不,我没穿新衣服”,而是只能接着话茬说,“对啊,我尝试的新风格,你觉得好看不?”,这就是顺着,接着说,这样才能延续剧情。


6.jpg


但在“力式即兴”中,我们认为这不能成为唯一的规则,这样虽然保持了合作,却限制了想象,例如刚才的例子,你也可以回答“没有啊,这衣服都买了很多年了,很旧了。”,我们认为适当的反其道而行之,会让人有意外的惊喜。


当然,“力式即兴”的这种模式会比传统的即兴方式更难,因为顺着说肯定比反着说容易,但正因为不容易,才会出现更多的火花。另外,我们也并非完全反着说,而是在昆丁的叙事框架内进行,这是“力式即兴”的最神奇之处。


11月21日,力剧场在集火实验室进行了一场“力式即兴”的演出,现场一位职业演员向表演者曹力提问:“你的故事是即兴的,但看起来很完整,这是怎么串联起来的?”,这也许就是“力式即兴”的特别创作方式。


5.jpg


我们开启首期“力式即兴”即兴表演工作坊,体验不一样的即兴乐趣吧!


本周五晚19:30


力剧场即兴工作坊:99元/场。

 

时间(第一场):2017年11月3日(周五)19:30——21:30


地点:力剧场特约排练厅(太古里)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