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阅创•力剧场丨在昆明,遇见那些倔强的热爱

2017-07-11 09:36:143360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70711092335.jpg

  

  很多年前,我问外公,你最喜欢哪个城市?外公说,是昆明。

 

那时的我大约才小学,对昆明这个地方没有任何了解,甚至有些陌生,我又问,为什么是昆明?外公说,因为昆明四季如春,气候好,不太热不太冷,是个适宜生活的地方。

 

可是直到外公离开我,我也从未去过昆明,只是那儿时的对话片段还记在心里。的确,似乎相对于大理丽江双廊西双版纳的最炫民族风,昆明就显得更平凡平缓了很多。

 

再有对昆明的印象,就是有一次看到“鲁豫有约”做了一次对昆明艺术家的采访,说昆明是个适合艺术创作的地方,很多的画家在这里有了自己的乌托邦,这时,对媒体鲜有报道的昆明开始有了向往与好奇。

 

机缘巧合,今年初夏,我在成都看了部咖啡话剧《遇见》,就真“遇见”了一位昆明导演张嫄。在我眼里,他是一位戏疯子,痴狂的那种,他常常一边感叹现实的无奈,又一边说自己打算做一部怎样怎样的戏,这是那些坚守戏剧的青年典型的执着表现。

 

他问我,你想去昆明演戏吗?我们也有戏剧节。

 

后来在昆明的演出细节,我和斯绮联络。他和张嫄有共同点:倔强、热爱。

 

每到一个新的城市,我总会想,这里的观众会喜欢这部戏吗?有多少观众来呢?但我也很庆幸自己可以以自己的作品与很多城市相遇,与很多人相遇,与很多美好的坚持相遇。或许,这才是去一个新的城市演出的意义。

 

昆明见!

     

                               曹 力

                          2017年7月10日


微信图片_201707110924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