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阅创•乐创机器人丨尖叫吧,创客!第三季之创新之路 活动简报

2017-05-31 14:43:503977浏览量

  

5月28日上午10点,由成都图书馆▪阅创空间主办、成都乐学乐创机器人教育承办的“六一”活动——“创新之路”在成都图书馆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围绕“科技、创新”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科普观赏区和体验区,活动主要结合实际生活,展示“科技”已与生活联系密切,着力提高孩子们的科技创新意识和科学素养,让他们体会科技创新给人们带来的巨大改变。


科普观赏区融入“科技、创新”元素,展示出机器人歌舞秀、创新作品展示区、乐高影院, 体验区主要锻炼孩子的创新力和动手能力,其中包括创客大讲堂、机器人迷宫、创客DIY、娃娃机、电子小制作等。由成都市乐学乐创机器人教育承办的“创新之路”科技活动为成都市科普知识的传播创造出了良好的条件和途径。


5月28日开展的“创新之路”科技活动,成都图书馆▪阅创空间、成都乐学乐创机器人教育共同参与、努力,围绕“科技、创新”主题,开展科技生活、参观体验等8项观赏性好,操作性强的科普主题展示体验活动,让科技走进孩子、贴近生活,激发孩子们的创新活力,营造孩子创新的良好氛围。

 

项目一:创新作品展示区


展示区由arduino作品、3D打印机及作品、乐高展品等,通过对作品的讲解演示,让家长和孩子们了解和体会科技创新的力量,也能感受到生活中未接触到的领域,拓展了他们的视野,开放了他们的思维。


 图片1_副本.png


项目二:创客大讲堂


创客大讲堂总共两场,内容涵盖电子积木、乐高机器人,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不仅加深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关系,还让他们共通感受机器人与现代科技的进步,同时也能发掘孩子的创新潜能,为科技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2_副本.png

 

项目三:机器人迷宫


机器人迷宫操作性很强,在操作的同时,让他们理解到两个机器人之间是怎样联系的,告知每个传感器的功能,增长孩子的科普知识,同时增强对科技领域的探索。


 图片4.png


展示四:创客DIY


创客DIY,孩子们自由搭建创作,不仅能激发孩子们的创新能力,还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并且体验创作过程中的乐趣,为创新之路营造良好的氛围。


图片5.png


展示五:电子小制作


电子小制作意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了解一些科学原理、物理结构和电路知识,可以说是科学小实验室,激发孩子们对科学兴趣。


 图片6.png


展示六:机器人歌舞秀


“创新之路”科技活动期间,将由阿尔法机器人演示歌舞,通过蓝牙连接控制演示不同的舞蹈和音乐,给人们生活带来愉悦。


 图片7_副本.png



展示七:乐高影院


乐高影院的内容以科技、创新、创客元素为主,让大家看到科技给人们带来的巨大改变,体会到科技的力量。


展示八:娃娃机



图片8.png


现代科技中,机器人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如何灵活的运用机器人,控制机器人已成为时下人们的重要话题,如何实现机器人的更新,更是当下科技创新的重要任务,因此要从小培养创新意识,提高科普意识,增强科学素养更是重中之重,从而达到科技兴国的目的,这次由成都图书馆主办、成都市乐学乐创机器人教育承办的这种科普性的科技创新活动,就是以这个目的为前提开展的,重在传播科普知识,提高科技创新意识,为以后科技创新之路奠定了发展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