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少儿活动
成图·喜阅童行
义务小馆员

志愿服务“暑”你最棒

2019-09-02 11:14:0118160浏览量

8月的成都,秋高气爽。29日,成都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传来了阵阵热烈的掌声,2019年成都图书馆暑期“优秀小馆员”颁奖活动在此举行。来自全市120余位家长和获奖小馆员参加颁奖活动,成都图书馆书记胡建强出席颁奖仪式。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营造举国欢庆的节日氛围。同时将“爱我中国”及中华民族“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优秀传统传递给下一代。6月25日,成都图书馆“义务小馆员”招募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通过层层选拔,90名小朋友从212位报名小朋友中脱颖而出,正式成为了成都图书馆2019年暑期“义务小馆员”。正是这群可爱的小馆员们,经过2个月的辛勤付出,把阅读的欢乐带给了其他小读者,把崇尚阅读的习惯感染到其他小读者,把志愿服务精神留在了成都图书馆,留给了社会。活动结束后,我馆通过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出表现突出、工作认真的18名“优秀小馆长”和52名“优秀小馆员”。成都图书馆书记胡建强为获得表彰的小馆员们颁发了志愿服务荣誉证书。

“义务小馆员”活动,是成都图书馆秉承爱国主义精神,弘扬“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服务理念,旨在培养青少年从小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牢固树立“爱我中华”意识,传承和发扬奉献、友爱、互助精神,提升个人道德品质与修养而搭建的青少年社会实践交流平台。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已累计招募、培训小馆员2800余名,有500余名被评为“优秀小馆员”称号。该项活动赢得了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成为了成都图书馆少儿活动的一张“名片”。同时,活动也曾获得原文化部优秀基层志愿服务项目和省文旅厅志愿服务优秀案例。

最后,成都图书馆向全社会发出倡议:让我们每一名成都市民,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