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少儿活动
成图·喜阅童行
义务小馆员

成都图书馆开展 青少年“职业生涯体验”活动

2018-07-18 14:28:215124浏览量

   又是一年暑期到,为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7月4日上午我馆举办了“职业生涯体验—探秘成都图书馆”活动。本次活动有12名来自成都七中初中部学生进行馆员职业体验。

   我馆读者部资深馆员首先向同学们进行了业务知识理论培训。对成都图书馆馆情和职能,以及馆藏图书资源和数字资源种类、检索、查找、自助借还的使用方法做了详细介绍。使同学们了解现代图书馆在“书香成都”和全民阅读中的作用;了解图书馆馆员职业生涯和倡导阅读的工作性质;学会如何科学利用图书馆。随后,同学们分2组进行了“图书排架”游戏,真实体验了馆员整理和维护图书工作。下午,同学们还参观了古籍阅览室、古籍修护室以及地方文献部。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青年学生对图书馆的性质和馆员工作内容有了深刻的认识,还有助于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职业规划进行思考。同时,活动也在图书馆掀起了积极参与馆员体验的新高潮,从而让更多的青少年进一步认识图书馆的信息、教育和服务职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走进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