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少儿活动
成图·喜阅童行
义务小馆员

成都图书馆 “悦读家”诵读大赛

2017-06-16 13:54:116977浏览量

让孩子大声朗读

为孩子朗读的父母

会让孩子具备足够的知识和阅读能力

把他们带上精神清明的幸福人生之路

来吧,来参加我们“悦读家”诵读大赛

一、活动时间

2017年6月至9月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四川日报、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学会、四川省中心图书馆委员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成都图书馆、喜马拉雅FM

三、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作品提交(6 月 1 日至9月10 日)

下载APP“喜马拉雅FM”,使用手机号注册账号, 点击右下角“发现”进入菜单, 点击菜单最下方“活动”进入大赛活动页面, 点击“开始录音”键进行参赛作品 录制, 录音结束后点击“保存”键保存参赛作品;参赛家庭成员人数不少于2人,内容题材不限,作品大小不超过8M,文件以“姓名+ 作品”命名,在“所属专辑”中统一建立并填写“悦读家”诵读大赛,在“添加配图”一栏添加选手本人照片,后点击“上传声音”按钮;跳转至页面等待审核即可。由于大赛和阅读推广需要,本次大赛组织机构享有本次参赛作品及参赛者肖像的使用权,可将参赛作品用于出版、宣传等非商业性用途,不再另付稿费。

 第二阶段:网络投票(6 月 1 日至9月10 日)

 选手上传声音后,可在本页面点击自己声音下方的“拉票”,将自己美妙的声音传播出去获得亲朋好友的关注与支持,观众在比赛期间只有1次投票机会。评选出网络投票数最高的前3名优秀诵读家庭直接晋级参加成都图书馆迎中秋“悦读家”诵读大赛比赛。

第三阶段:专家评审(9 月11日至9 月 20 日)

由我馆组织专家进行初审,最终评选7名优秀诵读家庭参加成都图书馆迎中秋“悦读家”诵读大赛比赛。

第四阶段:迎中秋“悦读家”诵读大赛(9月24日)

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前10个优秀家庭将参加我馆举办的迎中秋“悦读家”诵读大赛,获得第一名的优秀家庭将由我馆推荐到四川省图书馆参加12月的全省总决赛。

四、比赛要求

(一)参赛选手

以家庭为单位,征集热爱阅读、喜爱表演的朗读者,如有独特经历,能讲出故事的更佳,可以是夫妻联袂、可以是父子、母子、爷孙、情侣等等两人以上的家庭成员。

(二)诵读内容、方式

内容题材不限,诵读时间不超过5分钟。诵读方式为两人以上诵读,比赛现场可伴奏或伴舞(自行准备伴奏乐器和服装)。

(三)评比办法

比赛采用10分制,分别从仪态形象、语言表达、作品呈现、朗诵创意4个方面为选手综合评定打分。拟邀请3位省市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其平均分为选手的最后得分。

(四)评分细则(总计10分)

1、仪态形象:着装整齐大方,举止从容、精神饱满。服饰、道具、造型与作品相得益彰。(1.5 分)

2、语言表达:语言风格符合规范,普通话标准,吐字清晰。表达准确流畅,极具视听魅力,富于节奏韵律的变化,舒心悦耳。(4分)   

3、作品呈现:选手能深刻理解作品内涵,正确表现作品风格和人物的思想情感,朗诵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3分)

4、朗诵创意:诵读形式富有创意,配其他艺术形式,增强现场观感。(1.5分)

五、奖项设置

迎中秋“悦读家”诵读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表演奖若干。

六、联系方式

电话: 86122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