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图书馆·成都数字图书馆

常见问题
在线留言
客服QQ
微信:cdclibwx
咨询台     028-86130651读者续借  028-86122628数字资源  028-86129091
返回顶部
少儿活动
成图·喜阅童行
义务小馆员

“小小馆长”及义务小馆员招募

2017-06-02 10:11:1116236浏览量

    暑假就要来啦,小朋友们,想要过个更有意义的假期吗?想体验不一样的暑期社会实践吗?想感受图书馆的管理服务工作吗?来成都图书馆参加“一日小小馆长”义务小馆员的招募吧!

一、活动内容:

    我们将在小读者中,招募义务小馆员并选拔“一日小小馆长”,届时,我馆少儿阅览室的服务工作将交由义务小馆员负责。选拔出的“一日小小馆长”与义务小馆员自行计划、安排每天的服务工作。

竞选“小小馆长”的小馆员请于当天上午9点—9:30在少儿阅览室登记报名,我们将视报名情况进行选拔,并颁发小馆长挂牌,并进行业务培训。

二、义务小馆员的职责:

    小小馆长(1名):对每日少儿阅览室书籍整理、环境维护等工作进行计划、分工;组织义务小馆员有效进行服务。

小小副馆长(2名):

    1、维护少儿阅览室整体秩序;

    2、协助小小馆长开展工作;

    3、协助小小馆长对小馆员进行工作评估考勤。

义务小馆员(若干名):

    1、按照图书管理要求,对借阅图书进行分类、上架和整理;

    2、按照图书借阅规则,对外借图书进行借阅登记和归还处理;

    3、引导其他小读者熟悉借阅图书程序;

    4、耐心为其他小读者提供帮助和服务。

三、活动时间:

    6月28日—8月20日

四、活动地点

    成都图书馆少儿阅览室

五、岗前培训

    6月28日上午10点在少儿阅览室培训,培训内容:1、对借阅图书进行分类、上架和整理;2、对外借图书进行借阅登记和归还处理及日常管理。

六、获奖评选

    在8月底,我们将根据小馆员平时的工作记录和考勤,对评选出的“优秀小馆长”和“优秀小馆员”进行表彰和奖励,并参加图书馆组织的精彩活动,活动内容敬请期待……

优秀小馆长:在活动期间,累计担任小馆长时间为8天以上,工作认真负责。

优秀小馆员:在活动期间,累计担任小馆员时间为50小时以上,工作认真负责。

联系咨询电话:读者服务部 86135833转206、259